最新活动
    垃圾信息治理工作季度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3
    发布人:朱君爽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信息通信行业自律,深入做好垃圾信息治理工作,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委托,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于2021年3月26日成功召开了垃圾信息治理工作季度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基础运营商、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呼叫中心企业、短信端口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国信通院、中国互联网协会的专家共同参会。会议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于生多主持。

         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邵道新指出,垃圾信息泛滥扰民,成为行业治理的痛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经多方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垃圾信息治理之路,有效遏制垃圾信息蔓延态势。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建立与企业定期沟通机制,共同探讨垃圾信息常态化治理情况,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政策制定多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做到政府监管与行业发展齐头并进。邵副局长对行业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垃圾信息常态化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担负起治理垃圾信息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完善疏堵结合机制,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在企业座谈环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北京电信、浙江电信、广东移动、浙江联通、乐语、分享、连连、蜗牛、华信天成、国通互联、国都互联、互联企信、联动优势等企业依次发言,分享垃圾信息治理情况、经验及难点,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对企业谈及的一些热点问题做了回应。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监管部门的指导,以及研究机构、企业的支持,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将在行业中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垃圾信息治理的态势,定期组织召开相关主题的座谈会。希望全行业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携手做好垃圾信息治理工作,共同推进中国通信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1-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835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