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垃圾信息治理工作季度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2
    发布人:

    为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深入治理垃圾信息,重点规范短信息服务,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于2021年5月28日成功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垃圾信息治理工作季度座谈会,通过搭建政府与企业高效沟通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行业自律。会议邀请了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基础电信企业、短信端口企业、云平台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国信通院、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有关专家共同参会。会议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专委会主持。

         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市场处调研员徐昊指出,工信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垃圾信息常态化治理不松懈,不断优化长效治理机制,希望通过与企业定期座谈的形式,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市场规范治理方向,同时针对端口类短信被投诉占比高、码号和接入资源使用不合规、短信云平台服务模式监管难等问题,听取与会企业意见建议,共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在企业座谈环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梦网、亿美、国都、阿里、腾讯、华为、百度等行业代表企业围绕“规范端口转租转售、短信云平台合规性研究”等议题依次发言,分享垃圾信息治理手段、端口短信发展困境、短信云平台服务模式等情况。期间,与会各方对企业反映的政策疑点、行业热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未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专委会将继续汇集行业企业诉求和建议,发挥“呼叫中心工作组”、“短信工作委员会”聚合行业语音、短信头部企业的平台优势,依法完善相关自律公约,引导和督促会员企业遵照执行,并定期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携手全行业做好垃圾信息治理工作,共同推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1-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835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