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加强信息安全管理,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08
    发布人:

    202164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组织合作洽谈座谈会,双方愿意就加强行业企业自律、推动信息安全管理、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常务理事、虚拟运营分会会长于生多表示,当前安全漏洞、系统风险等网络安全问题与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相互渗透、互相放大,日益成为全行业安全风险的主要矛盾,以网制网、以技管网是重要抓手。工信部近期正在深入推进“断卡行动2.0”,通过四大举措重拳出击电信网络诈骗,不少虚拟运营企业在用户身份信息查验、“一证五卡”管理、渠道工号及设备管理、异常入网监测措施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在完善“二次实人认证”、异常卡监测发现、清理整顿存量卡等高风险号卡上还有一些短板。虚拟运营分会将积极发挥国家信息中心的技术能力、风险评估和标准编写国家队作用,应该进一步加强虚商企业技术措施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副主任禄凯表示同意于会长的提议,国家信息中心将从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等级保护工作、漏洞扫描、渗透测试、制度建设咨询以及其他安全咨询等方面服务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双方携手共同提升全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1-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835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