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2021中国增值电信及虚拟运营高峰论坛、虚拟运营行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将于近期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发布人:

    5G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代表性、引领性技术,正在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新机遇。5G融合应用是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将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5G应用“扬帆远航”的局面逐步形成:在个人消费领域,打造一批“5G+”新型消费的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用户获得感显著提升;在社会民生领域,打造一批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文化旅游样板项目,5G+智慧城市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85月我国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虚拟运营企业持续发挥在产品创新、业务运营等方面优势,满足移动用户个性化、差异化的应用需求,提升了行业整体品牌和价值。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虚拟运营企业话音短信业务不断萎缩,流量收入与基础电信企业仍有差距,不少企业用户结构长期不合理、低价值、低贡献,经营困难,逐步被社会渠道代理商控盘,反诈和垃圾信息治理等问题仍然存在,行业企业急需加快推进技术手段升级改造、急需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为了加快基础电信企业、增值电信企业和虚拟运营企业的融合发展,大力推进5G应用创新,繁荣5G生态,促进国际合作,凝聚共同发展的动力,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虚拟运营分会和5G消息工作组初定于202110月在北京新世界酒店主办2021中国增值电信及虚拟运营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以“5G融合通信趋势下的技术创新”为主题,主要由“5G消息高峰论坛”、“虚拟运营高峰论坛”两大主论坛和“融合通信创新论坛”、“云网协同数据中心创新论坛”、“物联网创新论坛”、“SD-WAN创新论坛”四大创新论坛构成。

    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移动通信转售行业的健康发展,鼓励和支持移动转售行业优秀企业,宣传行业正能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拟通过专题报道的形式对移动通信转售行业的优秀案例进行宣传,现面向移动通信转售行业征集相关案例材料,为移动通信转售行业传播助力,为行业正能量发声。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930日。

    会议及案例征集详细信息请见附件。

    附件1:预告:2021中国增值电信及虚拟运营高峰论坛将于10月在京召开

    附件2:关于征集移动通信转售行业优秀案例的通知

     

     

     


    附件1 附件1:预告:2021中国增值电信及虚拟运营高峰论坛将于10月在京召开.docx
    附件2 附件2:关于征集移动通信转售行业优秀案例的通知.docx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1-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835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