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图文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发布人:朱君爽

    F:\Desktop\召开\JPEG\1.jpg

      2020年12月29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总结2020年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瞄准“十四五”规划目标,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协会软实力,全面开启协会工作新局面,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以来  协会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在会上作了《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开启协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苗建华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协会上下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奋力拼搏,全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

      苗建华从六个方面对协会2020年主要工作作了回顾介绍: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显著变化;二是坚持双效益发展,业务结构显著优化;三是坚持数字化转型,体制建设显著完善;四是坚持四个服务,平台作用显著发挥;五是坚持改革创新,管理合规显著提升;六是坚持协调发展,上下联动显著增强。

    F:\Desktop\召开\JPEG\2.jpg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回顾“十三五”以来的工作,苗建华表示,协会在上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历届老领导奠定的坚实基础下、在各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基础实力大幅提升,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协调能力显著增强。二是业务发展持续优化,形成了会展、培训、咨询等可持续造血业务板块。三是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在把握方向和全局的基础上,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四是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把握信息通信行业和社会组织发展方向,不断进行转型升级。五是服务格局进一步构建,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手段、服务内容等大幅提升。六是行业形象进一步提升,积极宣传行业正能量,不断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苗建华坦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协会的工作还存在不足之处。一是四个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两个效益发展途径有待进一步探索,三是统一管理和合规经营有待进一步加强。”

    做好六个“统一”,确立协会“十四五”目标

      在本次会议上,苗建华对当前面临形势和发展方向作了深入分析,同时,苗建华指明了“十四五”时期协会“一个中心目标、两个争创、三个确保、四个满意、坚持六化、健全八大体系、完善十大平台”的发展目标。具体来看,一个中心目标指全面建成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的社会组织,注重社会效益,实现协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两个争创即争创5A级社会组织,争创先进社会组织。三个确保即确保协会效能要有新提高,确保会员发展要有新提高,确保员工收入要有新提高。四个满意即努力实现会员满意、行业满意、政府满意、社会满意。坚持六化即服务差异化、平台生态化、管理精细化、合作多元化、品牌价值化、转型数字化。健全八大体系即健全党建廉政、会员服务、咨询调研、业务创新、综合培训、信用评价、国际合作、财务管理等八大体系。完善十大平台即完善工程建设、网络运营、增值服务(虚拟运营)、网络安全、光纤光缆、社会责任、法治工作、服务工作、云数据、投资服务等十大专业平台。

      苗建华表示,为实现协会“十四五”发展目标,需做好六个统一。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二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双循环、双效益上。三是要把思想统一到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经济上。四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平台化、定制化、专业化、多元化服务上。五是要把思想统一到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实现规范化发展上。六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建设上。

    2021年向“十四五”目标不断前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协会要以做好“四个服务”、实现“四个满意”为根本目的,努力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使协会发展要有新效能,改革要有新突破,服务要有新举措,管理要有新提升,品牌要有新价值,队伍要有新活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开启协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协会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协会发展;二是加强两大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三是开展三大培训(竞赛),培养行业人才;四是做好四项服务,实现四个满意;五是开好五大论坛(年会),树立行业品牌;六是落实六项保障,实现各项目标。

    F:\Desktop\召开\JPEG\3.jpg

      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代表以及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会议。

      李北林副秘书长作《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和2020年度会费使用情况、2020年度会员发展和重新登记情况的报告。

    F:\Desktop\召开\JPEG\4.jpg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协会工作报告、会费使用情况报告、会员发展和重新登记工作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六届七次理事会会议决议。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1-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835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