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轮播
    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 (第四届)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发布人:朱君爽

    各相关(院)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预计到2022年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800亿美元,年均实现15.37%的增长,我国也正式进入“数字经济”红利大规模释放的时代。为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国发〔2015〕50号)以及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形态,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等要求,不断推进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健全多层次、多类型的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承办,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联通高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共同协办,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精英网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第四届)正式启动。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的举办在于有效促进高等院校大数据相关专业教学模式的探索性改良,推进相关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资源的质量提升和丰富完善,推动校企合作,加强校企共建,提升我国大数据专业人才的实践能力。并通过大数据技能竞赛,能够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积极的职业价值观和人生观,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二、大赛名称及参赛对象

      大赛名称:2021年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第四届)

      参赛对象:全国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在校生

      三、赛事安排及报名

      (一)赛事安排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

      阶段一:4-5月进行赛前线上技能培训;

      阶段二:6-7月各赛区进行线上选拔赛;

      阶段三:11月进行总决赛。

      (二)大赛报名

      本次大赛不以任何形式收取培训费、报名费和参赛费。竞赛期间,参赛选手及指导人员交通、食宿费用及差旅费用需自理。特邀贵(院)校选派选手参加大赛,并派员指导和观摩竞赛。并请贵(院)校确定联系人,加入大赛指定QQ交流群:736097632,有关参赛团队、选手报名时间、报名方式等均在QQ群中发布。

      联系人:张京晶,张婧怡

      电 话:010-82205218

      邮 箱:hongyadata@hongyaa.com.cn


      附件:2021年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第四届)方案(点击下载.docx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2021年3月10日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1-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835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