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2023年行业短信头部企业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人:
     
            为推进行业短信业务健康发展,做好垃圾信息常态化治理,解决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行业自律,更好搭建行业沟通交流平台,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增值专委会”)于2023年3月9日在云南大理组织召开了“2023年行业短信头部企业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出席,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信元公众、卓望、中移互联网、联通在线、阿里、梦网、上海创蓝、亿美软通、华为云、国都、大汉三通、未来无线、讯众、百悟、中天嘉华、美联软通、东信、腾讯、玄武、千寻、微网通联、聚通达、壹通道、天福诺、上海帜讯、网易、彩讯、久佳信通等30余家行业短信头部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增值专委会秘书长李旦主持。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专委会秘书长 李旦
          会上,增值专委会主任于生多发表致辞,于主任指出开展垃圾信息治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目前,监管部门从规范通信资源管理、加强平台治理、提升技术防护能力、推动多部门联动监管等方面发力开展垃圾信息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于主任还从坚持常态化治理、深化疏堵结合等方面向行业提出了要求,鼓励企业利用市场化手段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对5G消息的投入,让消息类服务更好地赋能经济。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专委会主任 于生多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互联网协会、基础运营商的9位专家围绕行业短信高质量发展和垃圾短信常态化治理等方面进行发言。中国信通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任明主任从许可准入和资源管理角度来谈行业短信健康发展,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主任郝智超介绍了12321投诉情况、垃圾信息发展趋势;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基础产品处陈昌文处长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移动集团短彩业务情况、安全管控策略和2023年考虑,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总监钱昆介绍了集团2022年行短发展情况及2023年发展思路;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高级业务经理刘勇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电信2023年行短发展前景,欢迎大家积极和中国电信开展行短业务合作,合规合法经营,共促产业发展;中国电信增值业务运营中心5G消息运营部经理杜成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电信行业短信近5年的发展趋势及垃圾短信治理情况;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网络不良信息治理中心副主任何欢向大家介绍了垃圾信息治理热点及全国谢绝来电服务进展;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主任张大坤从技术监管方面向大家介绍垃圾信息治理监管系统;中国信通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资源管理部主任曲扬向大家解读了短消息服务类接入代码管理政策。



    于生多主任为新增选主任单位颁发铜牌
          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各家企业负责人就专业投诉、低价招投标问题、行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分享了目前行业短信行业发展遇到的新困难、新需求,低价竞价等行为违背基础运营商补贴初衷,更有碍于平台升级、服务质量提升。会上,大家还对加强和基础运营商的合作、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诉求和建议。会议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行业各方需进一步加强协同,基础运营商在管控和合作上、行短企业在精细化运营上、协会、信通院、12321在支撑政府上需形成合力和联动,共同提升行业短信高质量发展。

          增值专委会一直支撑主管部门不断健全垃圾信息综合治理体系,坚决打击恶意投诉、专业投诉的不良行为,营造疏堵结合、互促共进的良好通信环境,使治理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于经济复苏。未来,增值专委会将继续搭建高效政企交流平台,为主管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建议,为提升行业短信企业整体利益做出更多努力,和5G消息工作组一道,不断推动行业自律发展,共同推进消息类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1-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835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