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5G消息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3
    发布人:朱君爽


    2021年3月30日下午,“5G消息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该工作组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倡议发起,致力于推动5G消息快速规范发展,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陈家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陶应勇、中国信通院副院长魏亮、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北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专委会主任、5G消息工作组组长于生多主持。


    陈家春在致辞中指出,5G消息丰富的多媒体消息投放能力,为垂直行业用户提供了广阔的应用想象空间,为产业界提供了潜在的市场探索空间。对5G消息工作组工作,陈家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快形成产业共识。产业链各方应求同存异、凝聚共识,明确5G消息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用户的大目标,积极务实探索推动5G消息赋能千行百业;二是要建立良好产业生态链。从应用场景出发,在政务、宣传、民生等领域率先推出一批优秀示范试点案例,让公共服务成为5G消息应用的先头阵地,同时在试点中探索出有效的、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三是要引导5G消息有序规范发展。产业界要看到5G消息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要发挥国家队、排头兵作用,指导产业界制定相关标准和规范,守住信息安全底线,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





    中国信通院专家代表工作组向会议介绍了5G消息前期发展情况及工作组组织架构、标准化推进思路。工作组通过搭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平台,对接服务需求,丰富5G消息应用场景,推动5G消息相关团体标准制定,推进相关产品标准化与规范化,开展能力认证,加强行业自律,整体上提升5G消息对外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共有133家产业链相关企业加入5G消息工作组。





    5G消息产业链单位代表新华社、华为、中兴、阿里、梦网科技、菊风、国都互联等均在会议上作精彩发言。基础电信企业、手机终端企业、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中国银联、信元公众、咪咕科技、联通在线、数海信息、小源科技、蜂动科技等产业链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1-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8357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