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2022年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及码号年报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布人:

      为有效规范电信市场经营行为,全面了解电信市场发展状况,根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及码号年报于2022年年初启动。为更好地服务参加本次信息报送的企业及会员单位,宣贯许可审批、码号核配以及证后监管的相关政策,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和虚拟运营分会于2022114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了“2022年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及码号年报培训会

      鉴于近期各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新冠病例,疫情形势趋于严峻,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政府对会议举办的相关要求,尽最大努力服务企业,今年的培训会采取线上直播形式,有近30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任明主任发表了致辞。任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2021年主要工作,中心在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准入、电信网码号核配、市场监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实现流程优化,切实为企业减负。最后,任主任勉励企业要切实履行年报义务,按要求报送年报材料。


      针对2022年许可证年报工作特点,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六位专家分别详细介绍了2022年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和码号年报填报指导、填报注意事项,以及许可审批、码号核配、证后监管的相关政策。培训会上还演示了年报系统并现场答疑,帮助持证企业履行年报义务,及时顺利开展年报工作,完整、真实、准确、及时报送年报信息。

      最后,培训会还安排了互动问答环节,企业踊跃提问,解决了许多企业在许可证年报、许可证申请以及码号年报和码号申请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企业对年报工作的认识,对年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和问题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培训会虽然少了面对面的交流,但是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培训内容和效果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和支持。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和虚拟运营分会一直以来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垃圾信息治理工作,参与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行业信用体系逐步完善,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加强诚信教育宣传,推动建立信用相关标准,探索行业信用信息共享,搭建优质的行业信息交流平台,推进增值电信行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1-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8357号-8